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药学院举行“过期药品定点回收”活动

来源:湘雅药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作者:沈子言

本网讯  4月15号上午,湘雅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后勤保障部团委协办的药品回收常驻活动在南校区升华广场和湘雅新校区十二食堂前坪举行。

过期药品不仅仅对身体和环境有危害,不合理的药品回收方式还会被社会中部分利欲熏心的不法分子利用,通过更改过期药品的包装、篡改编号等手段,又将过期药品送入药品市场,流入农村、小型医疗机构等销售渠道,给药物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在宣传活动前,湘雅药学院团学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当下有相当一部分学生缺乏用药安全及药品回收知识,于是这次的药品回收活动应需而生。本次活动与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回收到的所有药品将交由其统一处理。在宣传活动当天,亲自到活动摊位投递过期药品的学生还可以得到板蓝根冲剂等常用药品作为活动奖品。摊位人流涌动,手拿过期药物到摊位交换板蓝根等礼品的学生络绎不绝。 

虽然药品回收宣传告一段落,但“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将成为中南学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湘雅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湘雅新校区学生宿舍1、2、3、6栋,南校区升华公寓5、25、30栋及南八舍设置了长期运作的药品回收点,希望同学们养成废弃药品合理回收的好习惯,坚持绿色发展,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