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七届“学长的火炬”:募集6万余册书籍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作者:侯亚楠

本网讯    6月1—2日,第七届“学长的火炬”爱心书籍传递活动在校本部、南校区、湘雅校区同步举行。本次活动以“书籍传递梦想,书香芬芳中南”为主题,共有27个学院参加,总计捐赠书籍67043本,相较于去年增加了9944本。

天公不作美,但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现场,对收集到的爱心书籍进行分类整理,以便同学们更快捷地找到所需书目。同时,现场还设立了书籍登记处及爱心义卖帐篷,凭校园卡就可在活动现场免费领取附有所属学院盖章的书籍。这一义举每年都能吸引许多同学前来挑选。

除捐赠领取书籍的主活动外,各二级学院还自主还增设了一些特色活动,为活动增添了趣味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特别设计了可爱的吉祥物,增设了签名展板和抽奖活动;商学院则增设了心愿瓶等爱心小礼物;外语院也准备了丰富的中南文创主题礼品回赠捐赠者。

据了解,活动结束后,未发放完毕的专业书籍和物品等将统一存放于新长城中南大学自强社“爱心书屋”,将于新生入学季通过“绿色通道”和“学长的火炬二次发放活动”发放给新生,其他爱心物品将捐给贫困山区学生。

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勤工助学指导中心承办,各二级学院和绿色科技协会协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