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使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作者:温亦楠

本网讯 11月16日晚,为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深化红色基因教育、增强青年学生的民族自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三教608教室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使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在比赛中,15组参赛选手围绕红色经典主题,结合时代背景,用新颖的形式展现了一个个动人的革命故事,歌颂了一位位伟大的革命英雄。思政1901班赵雨柯小组的《红肚兜》用讲述英雄故事的形式,塑造了一位伟大的平民英雄形象,给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复赛。

(图1:赵雨柯小组《红肚兜》朗诵)

同时,思政1901班李雨璇小组的《致宁儿》和《与妻书》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缓缓展开,体现了革命烈士们舍小家为大家的伟大精神,最终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复赛。其他参赛选手的精彩朗诵也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赢得了阵阵掌声

(图2:比赛结束合影)

比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两名,分别是赵雨柯组和李雨璇组;一等奖三名,分别是肖敏淇组、周鼎组以及彭瀛选手;二等奖三名,分别是邱景怡组、穆思哲选手和朱冰扬选手;三等奖三名,分别是郝佳嘉组、马玟悦组以及李一琳选手。

最后,评委团就参赛选手的诵读技巧、诵读材料的选择以及本次诵读的不足之处展开点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