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国际新生开展“学在中南·行在潇湘”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作者:凡政

本网讯 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让国际学生领略中国多元文化魅力,11月17日和11月24日,学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400余名国际新生分两批赴铜官窑古镇开展“学在中南·行在潇湘”社会实践活动。

一走进铜官窑古镇,唐风建筑就让人眼前一亮,放眼望去尽显中国古建筑的特色,达到力与美的统一,恢弘中带着庄重。学生们带着好奇心走向了古镇深处。

在导游的解说下,大家参观了室内科技馆、博物馆、培训馆和主题乐园四位一体的机器人博物馆,学生一进博物馆就开始兴奋地与机器人互动,惊叹于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同时了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研制技术、模型标本、智能互动和科技教育,一起展望世界机器人前沿技术。

紧接着,学生走进湖湘名人馆,了解了古今三千年近400位湖湘风云人物,通过代表性人物的故事增加了教育的趣味性和有效性,让学生体会了湖湘千年岁月的人文积淀。

一路沿着湖边观赏,学生来到湖南首个世界级5D影院观看《魔法釉·传奇》,在高科技仿真场景中参加了一次冒险旅行,这是一次让学生切身体会中国文化和高科技紧密结合的机会。来自巴基斯坦的查透夫在观影后,久久品味其中的历史底蕴和高科技设计,并说道:“真是太棒了,这种历史故事与高科技的结合,给了我一次很不一样的体验!”

午餐过后,学生在导游的带领下观看了黑石号特技秀,这场以“黑石号沉船”为核心的特技表演极其震撼视听,精心的特技表演和爆炸特效让学生惊叹不已,并沉醉于这艘千年沉船背后的历史故事,来自也门的韩咨非常激动地说:“这一天下来,我最喜欢的是这场表演,因为我离表演场地很近,这场特技秀真的震撼到我了,特别壮观”。

最后一站是参观五大博物馆,分别为长沙窑博物馆、钱币博物馆、矿物标本博物馆、绣珍阁和酒文化博物馆。在长沙窑博物馆内,来自埃及的陌恒看到重走长沙窑海上陶瓷路到了自己国家埃及,非常自豪兴奋地与大家进行分享,并和周围同学积极讨论那段被世人遗忘千年的海上陶瓷之路。一路跟随导游的讲解,学生深入了解了中国的陶瓷、钱币、刺绣、酒文化,切身感受了自然矿物的魅力,大家不由得争相拍照留念。

“一镇阅千年”。在此次活动中大家不仅收获了满满的历史文化知识,更加强了同学之间以及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文化交流互动。从陶瓷到酒文化、从名人历史到现代高科技,都为学生感受中国文明和湖湘文化的魅力提供了一次宝贵机会。在回校途中,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对中国及湖湘文化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