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获第二届全国地质资料数据创新应用大赛二等奖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作者:于淼

本网讯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与中国地质调查局作为指导单位,全国地质资料馆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地质资料数据创新应用大赛落下帷幕,中南大学地信院团队获得大赛开发组二等奖(赛道排名前三)和优秀指导老师奖。

参赛团队由来自地质资源系2017级本科生叶祥鹰、赵红涛、尚龙祥和宋雪琪组成。该团队在于淼和Jeffrey Dick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作品“GeoTVP地球热动力学数据可视化平台”(Geochemical Thermodynamics Visualization Platform)。GeoTVP软件旨在运用CHNOSZ和R-shiny进行地球热动力学数据分析、处理和解译,是国内首个地球热动力学web端数据处理平台。此前,该开发团队还曾受邀参加中国地质调查局举办的《第一届地质数据发展论坛》做专题报告。

全国地质资料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纲要》,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以此促进地质资料经济社会建设中的广泛应用,提高地质服务创新成果影响力。自大赛举办以来,得到了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以及各省级地质研究院相关单位的广泛参与。本次大赛历时八个月,主办方共收到百余幅作品,经过专家评审,最终有26幅作品获得等级奖项。所有获奖团队名单及作品将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全国地质资料馆和中国矿业报官方网站上公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