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首场博士毕业论文视频答辩顺利完成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作者:李超 郭正祥

本网讯 3月21日下午,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3级博士生康欣,在家里完成了自己的博士毕业论文视频答辩,这也是中南大学首场博士研究生论文视频答辩。

为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降低疫情对2020年上半年拟毕业研究生的影响,在研究生院的精心指导和统筹协调下,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以线上视频答辩等形式,开展拟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工作,帮助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率先采用线上视频形式,为博士毕业生康欣举行论文答辩会。

康欣同学博士论文题目是《高速铁路大跨度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振动台试验及地震损伤评估研究》。他以高速铁路圆段型实体桥墩和大跨度应力混凝土连续桥梁为研究对象,结合国内外的研究现状,从拟静力试验方法对研究高速桥墩抗震性能的适用性、高速铁路连续梁桥振动台试验及地震损伤特性,以及基于列车行车安全性的桥梁地震损伤评估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仿真和试验研究。

随着评委提问、答辩人作答等环节的结束,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答辩委员会委员对康欣同学扎实的学术研究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试验原理的理论分析、试验数据的挖掘及分析和论文的局部写作措辞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答辩完成后,经过答辩委员会的线上讨论,5位答辩委员一致同意康欣同学通过本次博士毕业论文答辩,建议论文修改后再组织学位论文答辩。

本场视频答辩会严格按照线下的答辩流程进行,各个环节有序推进,整个答辩过程清晰流畅。答辩人导师蒋丽忠教授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等在线旁听了答辩。本场答辩的圆满完成,是助力疫情期间“毕业质量标准不降低、学位授予工作不拖延”的学位工作落地的一次有效尝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