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作者:思政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本网讯 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3-4月如期举行。此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我校231名辅导员在学工部的统筹组织下全程参与了所有培训学习环节并圆满结业。

本次培训为期40天,培训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优势,设计了“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课程模块,设置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等系列主题研讨活动和4次主题式直播互动答疑环节,由思政工作领域专家、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与广大高校辅导员共话工作热点、难点,职业成长。在培训期间,还重点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以帮助广大高校辅导员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应对策略,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理性认识和应对疫情带来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影响,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不断提高辅导员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

通过系列学习,我校辅导员普遍认为,培训聚焦辅导员工作主责主业,紧紧围绕辅导员工作职责,既有形式丰富的理论学习,又有非常接地气的实践探索,对于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动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