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霍里思特奖励金”设立

来源: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作者:王静姝

本网讯 1021日上午,中南大学与北京霍里思特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捐赠协议。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忠生、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孙伟、霍里思特董事长郭劲等出席。

          

孙伟介绍了“霍里思特奖励金”的设立情况,指出奖励金的设立有助于推动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支持中南大学办学。随后,张忠生与郭劲共同签署了《中南大学霍里思特奖励金捐赠协议》,张忠生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支票。     

郭劲表示,霍里思特是专业从事X射线相关电子学产品研发和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企业,中南大学在矿业工程方面有扎实的科研基础和人才资源,每年为国家和企业输送大量优秀人才,希望通过这项捐赠鼓励更多的中南学子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

张忠生代表学校向霍里思特科技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奖励金对贫困学子的学习和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与交流,加强“产学研”合作。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赞希望有更多的获奖学生珍惜与企业交流合作的机会,学习霍里思特公司的创业精神,为国家昌盛和行业繁荣做出贡献。

据悉,根据《中南大学霍里思特奖励金捐赠协议》,在2020年至2024年的五年内,霍里思特将每年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10万元,金额共计50万元,主要奖励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矿业工程专业服务西部及行业的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旨在激励青年学生积极进取,鼓励和引导优秀毕业生前往国家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