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2020年CCF-CCSP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作者:刘逸峰

本网讯 10月17日,2020年CCF-CCSP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中南大学考点进行,计算机学院30名学生参赛,获得4项全国银奖、4项全国铜奖,同时获得华中区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8项,创近年来最好成绩。

与社会上存在的其它计算机类竞赛相比,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不仅考察选手的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应用能力,还着重考察选手的计算机系统设计能力。这种考核方式可以更加全面地考察参赛选手在计算机领域最基本的能力,而不是局限于某个计算机末梢应用,确保选拔出综合能力强的计算机类大学生。

据悉,“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2019年出台政策鼓励学生参加CCF-CSP认证考试,对于达到要求分数的学生予以专项经费补贴报名费和竞赛相关费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