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组织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作者:王佳莹

本网讯 12月1日,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党支部书记王辉主持,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校本部科教楼四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易红、副书记黄健陵,以及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在我校分会场参加网络视频会议。

1606957326488577.jpeg

会议指出,针对今年疫情冲击下毕业生就业的空前压力,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非常之举聚力攻坚,其重视程度、部署密度、推进力度前所未有。人社部门会同教育部门和高校强化担当,加力政策供给、服务保障、平台支撑、困难帮扶,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稳定进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总结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研判就业形势,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融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对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做好谋篇布局、力量统筹、政策储备、风险应对等各项工作,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会议要求,各地人社部门要构建扩渠道、促创业、强服务、提能力、保权益协同联动机制;要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稳定事业单位招聘,推动国有企业扩大招聘,激励中小微企业更多吸纳就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鼓励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做好“三支一扶”招募;要扶持引导创业创新,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提额降息政策,将创业培训范围向校园延伸,提供咨询辅导、跟踪扶持、成果转化等一站式服务;要提升就业服务品质,加大线上信息发布,增强线下服务品质,提供政策服务便利,更好满足毕业生多元化需求;要增强求职就业能力,开展职业指导走校园、走社区活动,实施“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拓展知识型、技术型、管理型见习岗位,为毕业生走向职场提供更大支持;要加大就业权益保障,建立困难家庭毕业生、边远地区和三四线城市帮扶清单,提供优先援助;持续清理整顿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规行为;要深化实化就业创业推进行动、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云南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在会议上交流发言。据悉,各省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各普通高校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代表等共有11.7万余人参加会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