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获佳绩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作者:梁立芳 张新平

本网讯 由高等学校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和广东医科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于11月28-29日举行。我校本科生6个参赛团队在大赛中喜获佳绩,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获奖数在全国所有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

此次论坛汇集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14所高校共1651项参赛作品,最终有507项作品进入决赛,是历届大赛中参会单位和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受疫情影响,比赛首次采用“线上答辩+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

基础医学院从2018年开始备战比赛,积极进行动员、组织和选拔程序,经过对76个参赛团队的多轮选拔,今年10月遴选出6个参赛团队出战全国赛。学院组织专家队伍与指导老师共同对参赛团队进行了数轮指导与培训,对参赛队伍的项目设计思路、研究内容、PPT制作以及汇报者的语言表述等进行打磨。在线上答辩过程中,我校参赛队员展示出了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50项。我校周勇老师指导的吴璞洁团队,郭灿、曾朝阳老师指导的魏晓旭团队获一等奖;王芙艳、熊炜老师指导的华玉泽团队,任彩萍老师指导的朱威团队,宋相志、康健老师指导的周大维团队获二等奖;罗自强老师指导的王国涛团队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现已连续举办六届,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展示活动和基础医学学科竞赛平台,旨在推进高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创新性人才,对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全面提高医学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