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两个节目/项目入选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作者:向跃华 摄影:佚名

本网讯 日前,教育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终选名单出炉。中南大学报送的器乐表演节目——管弦乐《长征交响曲》第五乐章和瑶族长鼓文创工作坊被选送教育部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展演将于今年5月在成都举行。中南大学是湖南省唯一入选两个节目/项目参加全国现场展演的高校。

《长征交响曲》描述了中央红军主力从福建长汀、宁化和江西瑞金、于都等地出发长征,于1935年10月胜利到达陕北吴起镇的中国革命史上的艰苦岁月和光辉历程。在中南大学兼职教授、国家一级指挥肖鸣老师的指挥下,中南大学交响乐团演奏了其中第五乐章的曲目,充分表达新时代大学生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崇敬之情。这是湖南省入选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的唯一器乐表演节目,也是中南大学交响乐团第二次入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

瑶族长鼓文创工作坊是依托中南大学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开展的大学生艺术实践项目。工作坊团队以瑶族长鼓作为设计载体,开展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已完成手工绘制创意长鼓200余支,瑶族文化创意设计30余套,已制作可直接投入生产的成品十余套。作品获得外型专利3项、著作权专利5项,全国首届高校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精品成果展二等奖、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铜奖、中国旅游商品大赛湖南赛区特别推荐奖和湖南省旅游商品大赛银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一届,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之一。在历届展演活动中,我校是湖南省内高校中获得艺术表演类节目金奖最多的高校,展示了中南学子的综合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