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抓考研 促学风”主题教育大会

来源:作者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作者:陈佳宇 摄影:无

本网讯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更加有效地为2018级考研学子提供良好有效的指导,航空航天学院于8月7日上午9:00在线上成功举办“抓考研 促学风”主题教育大会。该院院长罗世彬、党总支副书记刘亚红和全体本科生班导师、辅导员、教务员、考研优秀学长代表以及全体大一至大三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两位2017级毕业班班导师进行了发言。航工1701班班导师唐秀之老师通过详实可观的数据总结分析了班级考研就业情况,希望2018级同学们重视考研,做好抉择。辅导员连选老师介绍了探控1701班的情况,并建议同学们尽早做好考研的准备,保持良好的心态,量力、尽力而行。

两位18级班导师介绍班级考研就业摸底情况。探控1801班班导师芦佳振老师和航工1801班班导师魏才盛老师提出一些考研学生可能遇到的问题,如跨校考研、就业问题、信息了解渠道等,并细致地做出解答和提供帮助。

两位考研成绩优异的研究生代表分享经验。考研成绩404分、本院研究生徐欣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考研时的时间分配方案以及科目复习计划;今年考研392分、即将到国防科技大学深造的探控1701班郑钧璟分享了自己关于如何增强考研信念的一些思路以及如何合理安排学习与娱乐的方法。

罗世彬作主题为“坚定理想 科学备考”的专题报告。罗世彬针对毕业生考研去向、考研质量和存在问题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分析报告,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认真制定战术,积极备考。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深造,努力寻求能够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实现人生梦想而不懈奋斗。

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2018级的各位同学提出了关于本院读研的发展前景问题、复习备考基础设施问题、课程帮助辅导问题,有关负责人和导师作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最后,刘亚红作总结发言。刘亚红希望所有同学在未来的人生道路能坚定自己的理想,成就自己的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为实现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做出贡献。同时表示,学院会尽全力为同学们升学深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供切实的指导帮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