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首届辩论赛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25日 作者:金界

辩论赛一直是校园文化活动的常青树,正是出于对这种形式的校园文化的追寻和适应同学们的这种文化需求,校团委于本学期在全校范围内发起和主办了以“世纪中国、世纪学子”为主题的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分三个校区进行,从11月开始,采取单循环淘汰的形式在院、系、所之间展开,时间持续一个多月。辩题涉及经济、文化、素质教育、法制和道德建设等方面。12月份,铁道校区和校本部先后举行了辩论赛的决赛。

校本部的决赛是在12月10日晚进行的。该次比赛以“以市场经济对道德建设的积极作用是大于消极作用还是小于消极作用”为题,展开辩论。整个辩论精彩纷呈,妙语连珠。经过一番唇枪舌剑,最后矿物系以微弱优势胜出,获得了本次校本部决赛的冠军,材料系则屈居亚军。

本次辩论赛虽然持续时间长,准备工作多,但各院、系、所领导都对本系的辩论赛工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大力支持,正是各院、系、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才使得本次辩论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据悉,由三校区辩论赛产生的冠军队伍,将在下学期初在三校区进行循环冠军对决表演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