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又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3月11日 作者:--

近日,校团委从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召开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大会上又捧回了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荣誉证书,这是我校连续多年获此殊荣。

去年暑假,我校积极响应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号召,共组织了18支服务团(营、队)共有400多名师生分赴江西井岗山及湘西等20多个老少边穷地区,开展了历时一个多月的社会实践活动,广大师生不怕苦不怕累,深入企业、农村、医院、学校,共参加科技攻关41项,科技咨询3000多人次,义诊1400多人次,办各类培训班62个,写出各类调查报告316篇,捐赠药品、医疗器械价值40000多元,文艺演出20多场。全校30000多名学生,回到家乡,按就近就便的原则参与了家乡的生产劳动、文艺演出,开展了社会调查、医疗咨询、科技咨询,举办了书法、美术、英语等各类辅导班,受益人数达20多万人次,为家乡的文化建设、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崔波同志亲临文法学院、湘雅医学院共同组织的“法律、科技、卫生”“三进巷”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并给予高度评价。学校还与慈利县人民政府达成了共建研究生科技实践基地的协议,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军教授亲自为中南大学研究生科技实践基地授牌。《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湖南电视台、湖南经济电视台、湖南教育电视台先后对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了报道,湖南教育电视台在教育新视点栏目做了20分钟专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