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网上校园文化受到中青报关注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4月09日 作者:李子

校园文化以其特有的内涵和魅力吸引和凝聚着万千学子,它对青年学子自身成长成才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和深远影响,同时更对青年学生自觉传习先进文化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特别是同网络这一现代信息手段和阵地结合后,它对地域政治、经济和文化产生着越来越明显的带动和辐射作用。中南大学这方面工作由于深入扎实,而受到中国青年报关注,并在2002年4月7日头版被予以重点报道。

在本学期的校园BBS上,我校出现了个别艰苦专业新生发牢骚的帖子,他们对专业发展前途没有信心,对个人未来也很迷惘,一种消极情绪在网上流露。4月6日工商院国贸专业学生刘青峰请该专业品学兼优的学生一起在网上发出许多帖子,就这些同学的认识正确与否展开讨论,下午他又请权威学者上网阐述该专业的最新进展和前景,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许多同学由此心态释然。

网络校园文化的大容量、丰富性在于它可以最大可能地使学生心中疑惑、不解和思绪得以自由地舒展和释放,借助网络我们可以不断地了解和掌握青年学生思绪动态,掌握他们的真实想法和需求,从而有针对性地做好自身工作。从服务青年、教育青年出发,团委在去年就组织了30多人的网络信息员队伍,定期了解网上学生思想动态,并根据学生需要举办了诸如“与名人对话”、“网上演讲比赛”、“网上征文比赛”、“网上‘十佳’优秀大学生评比”等活动,以此吸引和凝聚学生。

由团委倡导和发起地网络文化活动只是中南大学网上校园文化的一个缩影。基于日常的校园文化活动,并与之交相辉映的以勤工助学在线、升华网(全国第一家网上团校)、新闻网、就业网为主干的校园网上文化活动,已初步构画出了中南大学迈向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大学校园文化的立体雏形,显示出了勃勃生机,它已经和正在赢得包括中青报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