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著名作家何顿作客人文素质讲坛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4月18日 作者:lizi

用长沙话写作、以反映长沙人文景观和下层市民而著名的作家何顿应校素质教育中心的邀请,于4月11日来到中南大学,与我校学子一道,探讨有关人生与文学的话题。

何顿先生的小说,长沙人喜欢看,因为他反映了我们身边的生活;何顿先生的小说在全国范围内拥有众多的读者,因为他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小说对读者的视听和内心世界构成了一种强烈的冲击和刺激。从《生活无罪》、《我不想事》、《弟弟你好》、《无所谓》、《我们像葵花》、《太阳很好》、《荒原上的阳光》到近期的一些作品,何顿先生无不写到长沙的人、长沙的事,使长沙的人、长沙的事、长沙人的话在中国大地成了一种别样的风景。

一口长沙话的何顿并不“深奥”,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他“帮忙”用长沙味的普通话与同学们进行了坦率的面对面交流。他讲到了他的人生和创作历程、讲到了他人生和创作上的追求、讲到了他在学习、生活和写作中所固守的一些原则,同时就同学们的提问还就文化和文坛上的个别现象发表了自己的卓见,使同学们在面对面的交流中,更加切实地走近了他和他的小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