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尝试在学生宿舍建立团工作组织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5月30日 作者:嵘峰

5月28日下午,校本部学生七舍门前,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校团委在这里举行隆重仪式,宣布共青团学生七舍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数学学院、物业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成立仪式。仪式由校团委组织部长陈新华老师主持,校团委副书记吴世明宣布了团工委的干部名单。后勤管理处处长方彰训、校团委书记李永军分别在成立仪式上讲了话,学工部部长喻跃龙为团工委授牌。这是我校在学生宿舍建立的第一个团组织。

成立仪式后,团工委还组织开展了寝室间篮球赛。据了解,七舍团工委的干部由数学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等四个单位的学生干部组成。他们还在物业部门支持下,建有自己的办公室,开展了橱窗宣传、创建文明社区等活动。

在学生宿舍建立团的工作组织是适应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团建创新的有益尝试,是共青团扩大覆盖、服务青年的重要举措。根据校团委的工作设想和安排,学生宿舍团组织的职责是管理、引导和服务,具体就是协助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属地性管理,开展社区类的群众性活动,代表和维护学生生活方面的权益。比如进行宿舍安全检查管理,制定宿舍文明公约,开展宿舍文体活动、举办雅室设计、寝室文化节等文明创建活动,收集并反映学生在饮食、住宿、水电等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等。同时强调,团组织不能代替物业管理部门,而应互为补充,各有侧重。团组织以引导和服务为主;物业管理部门以管理为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