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演讲与口才》杂志主编邵守义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6月20日 作者:谭丰华、杨俊强

6月13日, 应校团委、校文化素质教育中心邀请,《演讲与口才》、《做人与处事》 等杂志主编、著名演讲理论家邵守义教授来到我校人文讲坛,与同学们共话“演讲的艺术”。中南大学文学院院长、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欧阳友权教授、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颜永平、刘健翔一同来到了讲座现场。

邵守义教授用三两句简单的开场白营造起阵个会场的热烈气氛,用一系列鲜明的李正说明沿江艺术的重要性,纵横鼓劲,连观众席,用信手拈来的生动而流畅的即兴演讲阐释演讲的开头、结尾和肢体语言的表达与运用,让同学们直接深刻地领略了演讲的艺术。

邵教授特别强调思想对于演讲的重要意义,认为文化底蕴是演讲与口才的基础,强调亲躬实践的重要性。他十分推崇荀子“口能言之,身能行之,国宝也”的论断,希望广大同学不断要学好口才艺术,还要注重实践,为理想的实现作坚持不懈地努力。同时,他殷切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与处事,并掷地有声地说,“我自信懂演讲与口才艺术,所以创办《演讲与口才》;我自信为人正直,堂堂正正,所以创办《做人与处事》,我要做报业界的拼命三郎”。

这期人文讲坛对同学们来说又是一次难忘的激情之旅,整个讲座过程中掌声、笑声迭起,高潮不断。因为,和邵守义的零距离接触,让他们感受到了一个并不魁梧的东北汉子为他心爱的演讲事业而奋斗不止的精神力量。

讲座结束后,邵守义教授还欣然接受了校团委《青年工作》学生记者的专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