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7月15日 作者:陈新华

根据团中央等部门的统一部署,中南大学团委将集中组织400余名以党员、博士、硕士为主的二十支队伍,奔赴湘西等老少边穷地区,深入开展医疗服务等为内容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另有两万多名学生就近就便开展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活动。今年中南大学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紧紧围绕“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的主题,以“受教育、作奉献、长才干”为宗旨, 突出实践三个代表,实施科技支农和医疗服务,推进三进巷活动,举办湘台学子夏令营三个活动重点,深入推动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深入贫困地区开展科技支农、医疗服务。7月15日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20余名医学博士将赴湖南永州、郴州积极参加抗洪救灾,为灾区人民送医送药开展医疗救助等服务。从7月中旬至八月初,学校集中组织的重点队伍将陆续开赴慈利、凤凰、炎陵、井冈山等贫困地区开展科技攻关、科技咨询、医疗义诊、科技医疗讲座、生态环保调查、文艺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

宣传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推进“三进巷”活动。中南大学法学院在伍家岭街道办事处,商学院在坪塘劳教所,土木建筑学院在汽车南站,机电学院在岳麓街道办事处,化工学院在社会福利院等,各支队伍将深入社区开展法律援助,培训务工青年、宣讲国家政策、宣传科学知识,举行文艺演出等为内容的“法律、文化、科技三进巷”活动。

举办2002年湘台学子友好夏令营活动。为加强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增进湘台青年学子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中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邀请台湾淡江大学等高校的二十位青年大学生到湖南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今年是第三年开展此项活动,这次精心组织的湘台学子友好夏令营活动将以“采文潇湘,情系炎黄”为主题,开展炎陵祭祖、观光考察、文化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