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学生会与武汉部分兄弟院校展开交流学习

来源:校学生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10月25日 作者:杜志鹏

为了加强我校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促进各高校学生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校学生会一行9人于国庆期间北上武汉,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三所著名高校的学生会进行交流学习。校学生会干部一行受到了各高校学生会的热情招待大家彼此之间就后勤服务、网络及社会实践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有益的讨论。

据华中科大学生会负责人介绍,华中科大在后勤工作方面强调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该校学生主动按次序就餐并将盘子放回回收处,自觉地维护食堂的清洁、卫生和秩序。该校还创建了文明社区,并由学生们组成社区委员会,实行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华中科大的这些举措使得该校在后勤服务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武汉大学学生工作的各方面做得都是比较到位的,尤其是其网络工作和社会实践工作更是独具特色。学生会网络部不仅主动承担了校园网页的设计、制作、维护和更新工作,而且还有针对性地举办了网络知识讲座、装机咨询、网络文化节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广泛地普及了网络文化知识,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实践部则组织社会实践队对二手货市场进行调研,并相继开展模拟交易会、模拟法庭等活动来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华中师范大学始终将学生的维权工作放在首位。一切工作的开展都采取民主决策、民主管理的形式。该校学生会随时随地地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学校的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做到了切实有效地为同学们服务。

此次武汉之行不仅开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交流互动的新局面,而且也使我们从中受到了许多启示,为我们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借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