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在全国第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得金奖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10月31日 作者:团轩

金秋送爽,秋韵流长。当全校师生正沉浸在中南大学隆重纪念中南矿冶学院组建五十周年的喜庆气氛中时,从浙江传来了又一个喜讯。我校选送的《平安护理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书》在浙江大学举办的全国第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得了金奖,这是我校在全国“挑战杯”系列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湖南省获得的唯一一项金奖。

创业计划竞赛近年来风靡全球高校,它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团队,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并围绕这一产品或服务,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我国大学生的重大赛事,前两届分别在清华大学和上海交大举办,我校都选送作品参加了竞赛,其中在第二届竞赛中获得了湖南省唯一一项铜奖。本届“挑战杯”由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政府共同承办,竞赛从2002年初开始启动。为备战这项赛事,我校专门进行了预赛,在此基础上选拔作品参赛,最终在全国244所高校的542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进入决赛的资格。由邹齐等四位同学组成的创业团队“平安护理有限责任公司创业团队”通过秘密答辩、评委复议、项目公开介绍等环节最终拿到了金奖,我校同时获得高校优秀组织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