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社团工委在社团团支部中开展学习十六大精神 实践“三个代表”思想主题团建活动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11月20日 作者:李燕

党的十六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代表大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党的十六大提出的今后二十年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为我们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为把十六大精神学习和深入贯彻好,把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落实到我们日常的行动中,进一步推动我校社团团建工作的发展,共青团中南大学学生社团工作委员会决定在开展社团团支部“33211”工程的基础上,以学习“十六大”精神、落实“三个代表”思想为主题,从“六个结合”(即:注册团支部活动和社团团支部活动相结合、社团团支部活动和社团活动相结合、社团团支部活动和教工党支部相结合、社团团支部活动和技指军官硕士党支部活动相结合、社团团支部活动和企业青年职工团支部活动相结合、社团团支部活动和郊区农村团支部活动相结合)入手,深化社团团支部活动,丰富社团基层团组织生活,增强社团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安排如下活动:

一.深入学习十六大精神,推动社团团建工作向前发展

1、请有关专家和领导作关于学习十六大精神的主题报告,深刻学习和领会十六大精神。

2、社团团支部成员和相关党、团支部相互交流学习十六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3、与相关党、团支部举行党的知识和十六大报告知识竞赛。

4、支部内部举行”学习十六大报告、做社会前进先锋”主题团建活动。

二.认真实践“三个代表”思想,在建设校园文化的实践中锻炼成才。

1、认真学习“三个代表”思想,与相关党、团支部共同学习、深入探讨和领会“三个代表”思想的内涵。

2、与相关党、团支部组成“三个代表”宣讲团进郊区进巷尾宣传“三个代表”思想。

3、与相关党、团支部举行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在校园文化活动中实践“三个代表”思想。

4、组织支部成员进郊区和社区了解和调查“三个代表”思想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和城乡居民对“三个代表”的认识和了解。

三、加强交流和学习,在学习和探讨中促进社团文化发展。

1、在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思想鼓舞和指引下,与相关党、团支部共同研讨校园社团文化发展的前景、走向、途径和内涵,在共同的探讨中推动社团文化向前发展。

2、以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举办社团文化论坛和主题征文活动,在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学校社团文化发展实施纲要和实施细则。

3、总结社团文化的发展状况,在总结的基础上,举行社团文化图片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