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黄伯云校长为西部企业喝彩

来源:学生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12月03日 作者:南门

12月2日,来自我国西部地区四川省的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自硬”)在校本部学工部报告厅举办了声势浩大的招聘会,近三百名毕业生到场参加了自硬公司的招聘介绍会。中南大学校长黄伯云院士应邀参加了招聘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黄伯云校长首先代表中南大学向前来选拔中南大学人材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表示感谢和欢迎。并指出,我国正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四川省作为西部地区的龙头,硬质合金工业作为我国的基础工业,应该又很大的发展空间。历年来我校毕业前往该企业的毕业生已经超过四百人,该企业的总经理、厂长均为我校毕业生,其总工程师正在黄校长的指导下攻读博士学位。我校还在该公司设立了科研博士后流动站。黄校长结合自己到自硬公司视察的亲身经历,极力向广大同学推荐“764厂(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就是好,不仅是我国的龙头,在全世界也是名列前茅。”在得知我校去年共有16名毕业生前往自硬发展时,黄校长说,“我希望今年有26名甚至更多的同学能够到西部这样的好企业去发展。”黄校长指出,我校去年的一次性就业率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名列榜首,达到96%左右,而没有按时就业的学生中除了按“末尾淘汰制”被淘汰的以外,绝大部分是在就业时举棋不定、犹豫不决,耽误了就业的最佳时光,因此鼓励我校毕业生尽量把握好时机,有了大的公司来招聘不要错过良机,以免遗憾终身。最后,黄校长不无深情的讲到:“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推进,西部地区的发展前景非常美好,就业应该考虑到长远的发展,我鼓励你们到西部去,鼓励你们到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去。我是爱着你们的,所以我鼓励你们去实现你们的梦想。”

随后,我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中心的负责同志通报了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铁道校区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我校的一次性签约率不到50%,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二十多个百分点,而本次供需见面会后,铁道校区将不再举行大型的供需见面会。由此再次鼓励广大毕业生要敢于和大公司签约,在选定自己的就业目标以后要积极去争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