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十六大精神 实践三个代表思想”主题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12月10日 作者:李伟毅

12月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团委宣传部和学生社团团工委合力承办的以“学习十六大精神 实践三个代表”思想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从参加预赛和复赛的17个二级学院近80名选手中产生的16名演讲者参加了决赛。决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文学院002班的许大田同学独占熬头,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而封彦、王洁、付静杰等三位同学则屈居第二名。吴旭东、杜新宇、阳熹、许晓佳、徐捷等5名同学则以其精彩的表演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演讲比赛是校团委举办的“学习十六大精神、实践三个代表思想、争做新世纪新人”的系列活动之一。之前由团委举办的业余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大学生人文艺术节等等都已经在同学中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这次演讲比赛则突出学生个人表现,重点检查学生对于三个代表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的学习和领会上。比赛从发动宣传开始开始为时一个月。最后的决赛精彩纷呈,体现出了以下特点:其一是主题鲜明、突出。其二是内容丰富、联系实际。演讲同学都围绕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思想的学习,从中华民族历史、从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改革开放的历史展开,联系自身实践、明确肩负使命。其三是演讲技巧娴熟老练。参赛选手从口头语言到态势语言及对现场的把握上都体现出了近年来我校学生演讲的高水平。其四是本次比赛由于发动和宣传面广,所以参与人数也多,教育覆盖面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