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在湖南省第五届“挑战杯”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12月11日 作者:聿华

湖南省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12月8日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全部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一件,一等奖两件,二等奖六件,三等奖六件,获得团体优胜杯,并获优秀组织奖。

"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创业计划竞赛是全国高校大学生四大竞赛项目之一,全国每两年举办一届。湖南省第五届"挑战杯"竞赛就是为明年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挑战杯"作准备。今年湖南省"挑战杯"竞赛由湖南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

竞赛上半年启动,我校为参加这次竞赛进行了积极的准备。学校领导非常重视这次比赛,校党委徐建军副书记曾多次询问作品的选拔情况,并对作品的报送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校团委为备战这次比赛进行了精心的部署和安排,发动二级学院报送参赛作品、组织专家评审,在此基础上选送了15件作品代表学校参赛。我校选送的作品全部通过初评,进入终审决赛。校团委在赛前组织选手模拟现场答辩,并邀请部分专家进行点评,对参赛选手答辩能力进行了全面考察和指导。

12月6日至8日,终审决赛在湖南师大举行。我校参赛选手在现场沉着答辩,热情讲解,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现场最引人注目的参赛团队。通过两天的评委问辩及作品展示,周书武同学的作品《08-32捣固车作业电气系统状态监测、故障诊断与紧急救援系统》获得特等奖,方慧等同学的作品《超声电解法制备亚微米铜粉》、李周同学的作品《宽滞后铜基记忆合金管接头的研制》获得一等奖,林于莞等六位同学的作品获得二等奖,陈诚等六位同学的作品获得三等奖。我校团体总分第二,师大第一,湖大第三。

12月8日竞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在师大红楼举行。闭幕式后举行了"创业之星"报告会,我校李益民教授应邀出席了报告会。李益民教授1997年曾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第五届"挑战杯"并获二等奖,现任英捷高科技公司总经理、中南大学新技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