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行2002年度共青团科技、文艺、社会实践和研究生学术年会表彰大会

来源:校团委 学生科协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1月08日 作者:jianhua

1月6日下午4点,2002年度我校共青团科技、文艺、社会实践及研究生学术年会表彰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立德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军出席表彰大会并发表了讲话,学工部部长喻跃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国平、校科协秘书长姚力健,各二级分团委书记及获奖教师、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刘建华主持。

窗外大雪纷飞,会场里却暖意融融。2002年度,我校共青团在科技、文艺、社会实践等工作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2002年11月在全国第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我校参赛作品“平安护理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书”获得金奖,是湖南省和整个中南地区高校唯一一个金奖;12月,在全省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选送的15件作品全部获奖,获得竞赛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2002年度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连续第7次被评为全国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2002年校团委举办了第二届“升华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各学院大力组织,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表现出同学们极大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2002年学生艺术团承担了近20场演出,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2002年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年会,以成长成人成才、创新创造创业为主题,举办了院士论坛、研究生优秀论文答辩等活动,活动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为了表彰先进,校团委决定对在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和湖南省“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的选手及其指导教师进行奖励,对在中南大学第二届“升华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升华杯”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的获奖者进行表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4个“2002年度学生科技工作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杨彬等21名“2002年学生科技工作积极分子”,黄璐等3名“2001-2002年度艺术之星”,李盛滔等87名“2001-2002年度文艺积极分子”,李忠等18位“2002年度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指导教师”,杨晓春等94名“2002年度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个人”受到表彰。表彰大会还颁发了中南大学2002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优秀组织奖和优秀论文奖。

捧着鲜红的证书和鲜花,获奖者脸上洋溢着喜悦的微笑,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荣誉,更加努力工作、刻苦学习。作为全国“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获奖者之一,翟晨曦同学代表获奖者发言。她感谢学校的培养和老师、同学的帮助,并激励大家继续努力,不断创新,为学校争得更多的荣誉。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军作了即兴讲话,他对共青团在2002年的工作进行了高度的概括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03年团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鼓励获奖者再接再厉、努力工作、踏实学习,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