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全面开展“纪念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四十周年”活动

来源:校团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3月05日 作者:陈诚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40周年纪念日。为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领会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进一步在全校唤起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自3月1日始,中南大学各二级学院将全面展开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建设中国一流大学”为主题的志愿者系列活动。活动分为校园行、社区行、足迹行三大部分,现各项活动已经按照整体部署全面展开。

3月3日下午2:30,校团委在立言厅欢迎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李素丽、汪新海的到来,“雷锋故乡学雷锋”高校论坛正式开坛。长沙市相关单位领导及中南大学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及志愿者工作先进典型,以理论研讨的形式体现“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活动主题。

同时,由校团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建设中国一流大学”征文比赛即将拉开帷幕。各院系团委、志愿者分会以及各志愿者性质社团组织统一动员,在网站上发布通知,并通过横幅、海报等形式,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征文以“雷锋精神与时代青年”为主题,稿件收集后将请专项工作组进行评定,并将优秀作品送至市相关媒体发表。

政治学与行政管理学院首先拉开了“三百支部进社区、万名学子美星城”的奉献活动。3月2日,行政管理011班组织全班同学参观了长沙市面上第一社会福利院,探望了福利院的残疾孤寡儿童;行政管理012班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清洁校园、美化环境”活动;行政管理001班一同前往岳麓山捡拾游人留下的垃圾、再造秀美山川;思政011班集体前往雷锋纪念馆,缅怀了雷锋同志光荣事迹,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深切的“为人民服务”思想的陶冶。

在此期间,各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将开展丰富的活动。3月1日起,在校园各个地方,各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将集中展开活动。冶金院以“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口号,到雷锋的家乡望城慰问孤寡老人、探望中小学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拟将于近日向全校师生提供免费的电脑软硬件咨询及现场免费检测维修;数学院将于3月2日至8日推出2-3次“常和软件使用入门”系列讲座等。

此次中南大学“纪念开展学习雷锋40周年”的系列活动,前后将持续近半月。它必将有力地促进中南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与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丰富广大青年学生的精神世界,进而促使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到“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为创建中国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努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