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同心协力 共拒非典——致中南大学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来源:学生会、研究生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5月01日 作者:--

亲爱的同学们:

一段时间以来,“非典性肺炎”逐渐猖獗,对广大人民的宝贵生命造成了最直接的威胁。疫情就是命令,以胡冬煦书记、黄伯云校长为代表的中南大学领导和师生员工迅速行动,采取得力措施,很快就在中南大学筑起了一道严密的“非典”防火墙。学校成立了以校长牵头的“非典”防治工作小组,广泛动员了三个校区的各个校直机关、二级院系、学生工作部门和学生组织,制定了了结合实际的科学防治管理办法;领导们身先士卒,实地考察了解防治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把“非典”防治落到实处;老师们深入实际,结合具体情况给同学们印发防治非典的宣传学习资料,提供消毒液、体温计等,并保证落实到人;各个后勤部门和学生组织也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宣传,督促同学注意卫生,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减少接触传染的机会。由于学校管理得当,宣传与保障得力,至今,师生员工中未发现一例“非典”病例!

由于“非典”的规律尚未完全为人类所认识,目前还无法完全控制它的传染和有效根治。人民的生命财产高于一切,有效地控制疫情的传染就是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投入到这场“防治非典、保卫健康”的攻坚战,就成为我们每一个同学分担国家危难,维护校园稳定,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的光荣任务和义务!

为断绝“非典”魔爪伸向我们的校园,中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治“非典”、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指示精神,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紧急倡议:

一、坚定信心,相信科学。要坚信党和政府处理危机的能力,相信科学技术。重视防治“非典”,但不要过分紧张。认真学习学校预防非典的知识和方法,掌握基本的防护措施,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

二、安心学习,保持稳定。要用良好的学习成绩支持抗击“非典”的战役,回报党和国家的关怀。不听信谣言,不传播谣言,消除不必要的恐慌心理。学生干部要起到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

三、清洁消毒,掌握常识。搞好工作和生活场所的环境卫生,经常开窗通风。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用流动水、肥皂或消毒液洗手,不与他人共用毛巾、衣物。随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受凉。

四、密切关注,积极配合。每天积极关注非典防治动态,配合医疗卫生部门做好防治工作。如果出现身体不适,特别是出现高热(体温38°C以上)、咳嗽、全身酸痛等症状时,立即向学校防治“非典”办公室报告。

五、珍爱生命,严格自律。近期不要随便外出,不在人群密集处逗留,严格遵守学校“楼栋进出管理”及“校门进出管理”规定。

六、关心家人,做好宣传。通过电话、书信等方式向家乡的亲朋好友报平安,介绍非典型肺炎防治方法,劝其不要恐慌,讲究卫生,提高防范意识。

非典型肺炎给社会造成突如其来的的灾难,越是在这个时刻就越能感觉到“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真情。祖国需要广大同学勇敢地承担起对自己、对社会、对民族的责任,将“社会栋梁、国民表率”的理想转化为众志成城、战胜疫病的强大动力,齐心协力,共拒非典。我们坚信有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师生共同努力,一定能取得防治非典、保卫生命的战役的伟大胜利!

中南大学学生会

中南大学研究生会

2003年4月30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