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三位国际知名专家加盟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作者:洪兵 刘鼎骁

本网讯:近日,美国加州大学Davis分校校长、前美国血管外科主席Julie Ann Freischlag教授、美国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Glenn LaMuraglia教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Jackie Hopei教授等三位国际知名专家同时受聘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客座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首席科学家汪忠镐,血管外科主任舒畅向三位专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耶鲁大学Alan Dardik教授,美国加州大学Davis分校国际交流合作部主任刘虹教授等参加了受聘仪式,聘任仪式由舒畅教授主持。  

Julie教授代表三位受聘专家发言,她表示,近年来中国的血管外科事业发展迅速,尤其以舒畅教授为代表的中国血管外科专家在国际学术舞台上不断发出令人鼓舞的中国声音。希望加州大学Davis分校与贵院在科研、教学等方面能展开实质性的合作和交流,并表示将派美国住院医师来院接受培训。  

舒畅教授对汪忠镐院士、Julie教授等多名国外专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说,血管外科从成立伊始的十多张床位,发展到现在的大型血管外科中心,离不开国内外专家的指导和帮助。目前已与美国斯坦福、哈佛、耶鲁大学以及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南美、亚洲各国建立了密切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关系,此次三位专家的加盟,将为学科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对进一步提高国际影响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院期间, Julie教授等5位国外专家与汪忠镐院士、舒畅教授一道进行了英文查房,对主动脉夹层、腹主动脉瘤、主动脉缩窄等疑难病例进行了讨论,并参观了内科楼、CCU病房及杂交手术室。Julie教授及Glenn教授在查房中对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目前收治的多例大血管特殊病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诊断及手术策略方面与在场的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感叹,二院血管外科无论从病房规模、病例数量、病例多样性,还是手术量、创新技术的开展,都达到了国际一流的标准,即便在美国,也鲜有这样的中心与之比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