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龙海医师在慕尼黑国际临床皮肤病学夏季会议上做专题报告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 作者:龙海文

本网讯:近日,第四届慕尼黑国际临床皮肤病学夏季会议(4th Munich International Summer Academy of Practical Dermatology,简称ISA2015会议)在德国南部名城慕尼黑举行。经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在全国各大院校严格遴选,我校湘雅二医院皮肤科龙海主治医师获得主办方参会资助,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做两场学术报告,向大会介绍了我校首届“湘雅名医”陆前进教授领衔的皮肤科团队在下肢皮肤溃疡性疾病临床诊断与治疗方面的成果。     

ISA国际会议由世界闻名的德国慕尼黑大学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该校皮肤病学系在德国连续多年排名第一,是整个欧洲规模最大、亚专业最齐全和最完备的皮肤科之一。该校系主任Thomas Ruzicka教授担任ISA2015大会主席,来自世界各国的著名学者和业界大师应邀前来讲学。会议学术内容涵盖了遗传皮肤病学、感染性皮肤病学、真菌学、自身免疫病、皮肤外科学、皮肤组织病理学、激光美容与微整形等皮肤科临床工作的几乎所有领域,还开设了大量的诊疗新技术培训工作坊。欧洲皮肤型红斑狼疮协会(EUSCLE)学术论坛,以及德国与意大利、匈牙利、以色列等多个国家的皮肤病学会联合会议也同期召开。丰富精彩的学术内容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逾千名皮肤科医师前来参会交流、学习。     

 

龙海主治医师在ISA2015国际会议上做学术报告

在大会“Global Potpourri”专场和“Dermatology in China”专场,龙海医师分别以“Rapidly Progressing Leg Ulcer With Fever: Infection or others?(迅速进展的下肢溃疡:感染,还是其他?)”和“PyodermaGangrenosum: Diagnostic Pitfalls in Clinical Practice(坏疽性脓皮病:临床实践中的诊断陷阱)”为题作了2场精彩的英文学术报告。两位专场主持人,德-日皮肤科协会原主席、德国Dresden University皮肤科主任Michael Meurer教授,立陶宛皮肤病学会主席、Vilnius University Hospital皮肤性病中心主任Matilda Bylaite教授,对龙海医师精彩的学术演讲和湘雅二医院皮肤科团队在下肢溃疡性疾病临床诊治方面所做的出色工作予以高度赞赏。     

 

龙海医师(左一)与浙江大学乔建军副教授(右二)同两位专场主席Michael Meurer教授(左二)、Matilda Bylaite教授(右一)合影

会议期间,龙海医师还出席了欧洲皮肤型红斑狼疮协会(EUSCLE)学术论坛,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陆前进教授领衔的全国性多中心临床研究项目“中国人群红斑狼疮多中心病例对照研究”(LEMCSC)。该项目目前已有国内27家单位参加,全国已累计纳入病例二千余例,整体进展良好。EUSCLE协会主席Annegret Kuhn教授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并诚挚邀请我校陆教授团队与欧洲同行合作,为攻克红斑狼疮这一复杂性疾病共同努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