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英国呼吸内科专家到湘雅二医院学术交流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 作者:陈燕 周子靖

本网讯  10月27日,英国皇家德文郡和阿可色特医院呼吸内科专家David Halpin教授受邀来到湘雅二医院进行学术交流。      

David Halpin教授参观了湘雅二医院呼吸科病区并进行双语教学查房,与住院医师一起询问患者病史和进行体格检查,共同探讨了慢阻肺治疗的最新进展,分享交流了在慢阻肺临床诊断及治疗方面的观点。在场人士就慢阻肺与其他呼吸道疾病的鉴别以及稳定期慢阻肺患者的康复训练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科室研究生、进修医师及住院医师表示从中学习到了国际知名教授对医学事业的严谨和缜密的临床思维。      

之后,Halpin教授对慢阻肺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专题讲座,并希望中英呼吸学界能有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      

David Halpin是呼吸病学领域的国际知名教授,英格兰南部国民健康服务体系(NHS)呼吸病学带头人,英国气象局慢阻肺健康预测咨询小组主席,同时也是《Thorax》杂志副主编,其曾经担任GOLD国际委员会委员,GOLD英国国内主席以及皇家内科学院国家慢阻肺监测小组委员,在欧洲慢阻肺领域享有盛名。      

近年来,湘雅二医院呼吸科对慢阻肺致病机制进行深入研究,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省部级课题20余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开展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30余项,研究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奖励,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