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舒畅教授赴欧洲手术演示并讲学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作者:刘鼎骁 洪兵

本网讯  近日,湘雅名医、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舒畅教授应邀赴希腊雅典医学院讲学并演示手术,本次邀请讲学为期3天,由雅典医学院附属医院胸外科、血管外科、介入科共同组织。    

舒畅教授抵达当天,受到了雅典医学院院长及医学院同仁的热情欢迎。迎接会上,舒畅教授受邀发表专题学术演讲,并与当地教授、医师展开了激烈的学术讨论。随即到病房查看病人,并与当地教授讨论手术方案,主刀并演示了3台高难度的大血管腔内手术。巨大胸主动脉瘤覆膜支架修复术、创伤性主动脉假性动脉瘤修复术、主动脉多发溃疡并夹层覆膜支架腔内修复术,每台手术都是 “难题”。特别是最后一台夹层手术,近端没有足够的锚定区,舒畅教授术前判断需覆盖3/4的锁骨下动脉,支架覆盖过前则引起缺血,过短则不能覆盖完全。但术后造影图像却显示舒畅教授真正做到了精确定位,定点释放。雅典医学院表示愿与湘雅二医院结成长期合作,输送年轻学者来湘雅二医院进修学习。  

本次讲学演示手术所采用的主动脉脉覆膜支架均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自主研发,自主生产,体现了我国医学技术、医学工程的高水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