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舒畅教授再赴印尼会诊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9日 作者:洪兵 刘鼎骁

本网讯:近日,湘雅名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舒畅教授,再次接到印度尼西亚国家心血管中心邀请,为3名主动脉疾病患者进行跨国会诊,成功完成腔内修复手术。      

此次会诊的患者中,有2例主动脉夹层患者和1例复杂解剖条件的腹主动脉瘤患者,所有手术均在1小时内顺利完成。其中1名主动脉夹层患者,2年前接受了由印方邀请的韩国专家为其实施主动脉支架植入术,然而随访中近/远端锚定区再次夹层形成,舒畅教授为其再次手术进行了全程修复。      

会诊结束后,舒畅教授向当地专家和医务人员分享了大血管疾病的救治经验及复杂性病变的处理方法,大宗的病例数量、高超的手术技术、流利的英语以及毫无保留的学术态度,再一次征服了现场的专家和同行。印尼国家心血管中心院长Hananto Andriantoro和副院长Iwan Dakota表示,希望中印双方能够建立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和国际交流平台,印方能够再次派出进修团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进行心血管疾病治疗的培训和学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