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印尼国家心血管中心专家团队来湘雅二医院学习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作者:刘鼎骁 黎明 摄影/刘祥

本网讯:12月10日,印尼国家心血管中心副院长IwanDakota率医师团队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进修学习大血管腔内手术技术。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湘雅名医”舒畅教授带领血管外科团队热情接待了IwanDakota教授一行。    

从2012年10月签署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印尼国家心血管中心-大血管疾病临床培训、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学术交流密切。印方多次派出教授团队、青年医师团队来湘雅二医院参观、进修学习;湘雅二医院舒畅教授亦多次赴印讲学、手术演示。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学术交流氛围浓厚。     

培训当天,带领大家查访病人后,在麻醉科及心导管室的通力协作下,舒畅教授一天内完成了5台主动脉夹层、2台腹主动脉瘤腔内修复术。7台大血管腔内手术均获得圆满成功,其中更是演示了高难度的“主动脉夹层覆膜支架腔内修复术+无名动脉、左颈总动脉烟囱支架置入术(“双烟囱”技术),IwanDakota教授及多名医师均上台观摩并协助手术。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