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出征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2日 作者:王玉林 王建新 刘祥

本网讯 2月19日,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委托,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组建的第十八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中南大学9名队员出征,赴塞拉利昂开展为期一年的援助工作。    

目前,埃博拉病毒的传播在塞拉利昂已经得到控制,由我国援建的中塞友好医院改造完成。为了帮助该国建立一家医疗条件最好、诊疗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医院,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响应国家号召加派队员。  

此次派出的9名队员,8位来自湘雅二医院,1位来自湘雅三医院,将进驻中塞友好医院,并与后续派出的11名队员组建为第十八批援塞医疗队。    

据医疗队队长、湘雅二医院肾内科专家腾朝宇介绍,他们此次的任务将不仅仅是简单的医疗救治工作,除了临床医疗工作以外,将加强对塞方医疗人员的培训,帮助中塞友好医院建立起完善的医院工作流程和制度,形成一个综合性的医院体系,为塞拉利昂留下一个带不走的医疗健康服务团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