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印尼国家心血管中心专家在湘雅二医院培训结业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3日 作者:李鑫 张维常

本网讯 继印尼国家心血管中心副院长Iwan Dakota教授一行来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交流学习大血管腔内手术技术后,湘雅名医、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舒畅教授再次接受印尼国家心血管中心邀请,前往当地为10余例复杂大血管疾病患者会诊并成功实施大血管腔内手术。接着,印尼方又派出Ali Shodiq 医师来湘雅二医院专门学习血管外科技术,并于近日顺利结业。     

                       舒畅教授向Ali医师传授腔内手术技术

近年来,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在舒畅教授的带领下不断攻坚克难,刷新一个个记录,频繁地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了血管外科的学科发展。Ali医师在一个月的学习期内,舒畅教授主刀主动脉夹层和腹主动脉瘤腔内手术50余台,更是创造了在10小时内完成12台大动脉腔内修复手术的历史记录。在舒畅教授为一位破裂性腹主动脉瘤患者行急诊手术后,Ali医生更是直呼“unbelievable”。据悉,世界上完成此类手术平均耗时需90分钟,最少的也需60分钟,而此次手术总耗时仅为45分钟。在此次手术中,Ali还不断拍照并将病人资料和手术过程发往印尼,与同事们共同分享并见证这“不可能”的事实。      

学习期结束后,舒畅教授为Ali举行了结业典礼并颁发结业证书,Ali也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增长了见识,提升了水平,希望以后能再有机会前来学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