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张尧学校长会见加拿大女王大学Evelyn Morin教授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1日 作者:高东波

本网讯  3月18-20日,加拿大女王大学Evelyn Morin教授一行2人访问我校,了解我校在透明计算理论方面的研究和应用情况,寻找双方合作的契合点。

18日上午,张尧学校长在一办一会议室会见了Evelyn Morin教授一行,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湘雅医疗大数据的建设与应用情况。就Evelyn Morin教授关注的透明计算理论的研究和应用情况,张尧学校长介绍说,透明计算理论受到越来越多研究者的关注,在众多研究领域得到应用,我们自己的团队也研发了透明智慧手表等可穿戴设备、胶片打印机等产品。特别是在2013年启动建设的湘雅医疗大数据项目中,透明计算理论不仅支撑着项目的主体建设,而且还衍生了一系列研发产品。大数据项目的建设和透明计算相关产品势必会对人们的健康生活、医疗服务产生积极影响。

Evelyn Morin教授一直专注于生物科技、信息技术以及两者的交叉研究,此次前来也是想在生物信息领域寻找合作伙伴,因此对我校的透明计算研究和医疗大数据建设项目非常感兴趣。来访期间,Evelyn Morin教授一行不仅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邹北骥、信息安全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李建彬、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而且还实地参观了湖南省高等院校2011医学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湘雅医院国际医疗部。Morin教授表示此次访问非常成功,希望尽快与我校建立联合实验室,在生物信号提取与透明计算和临床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

访问期间,Evelyn Morin教授还应邀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Information Extraction from Biological Signal Recordings”(生物信号记录的信息提取)的精彩学术报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