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副校长Holmes一行来校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0日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网讯  4月19日上午,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Dublin City University, DCU)副校长Holmes一行就筹建孔子学院事宜来访我校。陈春阳副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与Holmes副校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首先,陈春阳副校长代表学校对Holmes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的会谈卓有成效。随后,白毅处长向外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Holmes副校长代表DCU对中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也简单介绍了DCU的学校规模及办学特色。双方重点就建立孔子学院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希望两校可在其他重点学科及研究领域开展师生间的访问交流、联合培养及科研合作等,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图。

都柏林城市大学(DCU)是爱尔兰著名国立综合性大学,建于1980年,国内排名第3位,QS排名353,特色学科包括商业、人文、计算机、电子工程、机械工程及生命科学相关学科,拥有7个国家级研究中心(所),其应用语言及跨文化学院等人文领域优势为双方筹建孔子学院提供了优厚资源。

筹建孔子学院是落实校务会提出的推进“国际化”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学校今年外事工作的重点。此次DCU的来访亦得到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的鼎力支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