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四位留学生来湘雅二医院交流学习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1日 作者:黄添隆 毛新展 毛丹

本网讯:近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迎来了四位留学生!他们是分别来自美国耶鲁大学、南加州大学和意大利巴里大学的David 、CeCe、Daniel和Domenico。他们分别深入湘雅二医院骨科、中医科、心内科、肿瘤科等科室进行临床交流学习。

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的医学——中医表现出极大的热情,除了学习中医临床证候、辨证论治、中医”望、闻、问、切”四诊合参、中药、方剂等方面的知识以外,他们还学习了很多中医特色疗法,比如针灸、推拿、埋线、拔罐、穴位贴敷、中医理疗等,也亲眼见识了中医的独特疗效,感受到了传统医学的魅力。

四名学生中,David Zhu是正宗的长沙伢子,5岁到美国生活学习,父母皆为湘雅老校友,今年刚刚以优异的成绩从耶鲁大学医学院毕业,即将前往美国骨科排名前十的Rush医院担任运动医学住院医师。在成为住院医生之前,David来到湘雅二医院骨科交流学习。

在毛新展教授的安排下,骨科系统就相关疾病与David进行了交流,毛新展教授、陶澄副教授、陈滔主治医生等人在髋膝关节置换、足踝外科、糖尿病足、膝肩关节运动损伤显微外科等多个方面为David进行了全面的展示。学习期间,David Zhu接触了病房60余名患者的围手术期处理,参与手术38台、门诊3次、晨会3次。与此同时,他还利用晨会时间向湘雅二医院的医生们介绍了美国住院医生培训的制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