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南美洲专家来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进修学习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 作者:张惟常

本网讯  5月13日,来自南美洲阿根廷和巴西的两名专家到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进修学习,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湘雅名医舒畅教授带领血管外科团队接待了南美专家。

继去年11月委派阿根廷专家来湘雅二医院进修学习后,南美血管外科界派出了第二批来华学习的专家团队。当天早上8时许,两位南美专家参加了血管外科的全英文医、护早交班和手术病人查房。进行术前讨论之后,在心导管室全体医务人员和麻醉科曹丽君教授的通力合作下,舒畅教授在现场手术教学中演示了2台“主动脉夹层覆膜支架腔内修复术”、1台“腹主动脉瘤覆膜支架腔内修复术”及1台“腹主动脉夹层覆膜支架腔内修复术”。术中,舒畅教授仔细讲解,毫无保留地分享手术技巧,面对南美专家不断提问,他都耐心解答。

培训结束后,南美专家对湘雅二医院提供的宝贵机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受益良多,特别是对舒畅教授祥和而又耐心的态度、干净整洁的医疗作风以及高超的手术技巧感到无比敬佩,希望能有更多机会来医院继续学习。自1991年阿根廷医生Parodi等被首次报道经血管腔内治疗腹主动脉瘤后,南美洲就成为了经血管腔内手术的发祥地。而今南美专家专程来中国学习血管外科技术,也体现出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的手术水平走在世界前列,有着较高的国际影响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