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友谊的气排球飞往塞拉利昂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3日 作者:刘尧妙

本网讯:2016年2月,第18批中国援非医疗队来到塞拉利昂执行医疗援助任务。为了丰富队员业余生活,增强队员的体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院工会及医院气排球球队赠予中国援塞医疗队一个友谊气排球,于是气排球第一次来到了非洲,来到了美丽的沿海国家塞拉利昂!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老少皆宜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作为一项新的体育运动项目,如今已受到越来越多老年朋友和年轻人的青睐!气排球由软塑料制成,比赛用球重约120克, 比普通排球轻100~150克,简单易学,起源于中国。

塞拉利昂人民热爱运动,主要的体育运动包括足球、排球、跑步等,但是从来没有打过气排球。当看到我们带来的气排球时,他们眼前一亮,同时也投以无比的热爱。

为了增进中塞人民友谊,传播中国气排球文化,增强人民体质,中塞气排球友谊赛在塞拉利昂美丽的沙滩上拉开帷幕。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踩着炙热的沙滩,塞拉利昂队员与中国援塞医疗队队员之间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气排球比赛。尽管非洲的太阳炙热,紫外线强,却也未能影响比赛进程,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进行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最终我们小胜塞拉队。这次比赛意义非凡!不仅将友谊和快乐带给了塞拉利昂人民,同时也将中国的气排球带到了非洲大陆。友谊无国界、运动无国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