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舒畅教授团队出席国际会议唱响“中国声音”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作者:何昊 张惟常

本网讯  近期,备受瞩目的第12届C3会议(Complex Cardiovascular Catheter Therapeutics,复杂心血管介入治疗全球峰会)在美国奥兰多举行。C3会议是心血管介入治疗领域内知名国际学术会议之一,其中设置的国际手术直播环节近年来成为全球顶级心血管内外科专家展现精湛医技的平台。

湘雅名医舒畅教授率领的血管外科团队作为国内唯一受邀代表向会议现场同步直播了一台复杂主动脉夹层腔内修复手术,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精准的定位,舒畅教授仅用时20分钟顺利完成手术,术后夹层破口完美隔绝,弓上分支动脉血流丝毫未受影响,有效的避免了弓上旁路搭桥,烟囱支架等辅助技术,受到会议现场点评专家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对于美方会议现场专家提出的种种疑问,舒畅教授凭借着多年以来腔内技术处理复杂型主动脉夹层的丰富经验,就夹层真假腔的辨别,血管入路的选择以及左锁骨下动脉保留等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在国际舞台上再一次发出了“中国声音”。演讲结束后,就有多个国家的血管外科医生提出希望能到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进修学习的强烈意愿。

同期,在美国会议现场,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王暾主治医师作为全球青年医师代表作了“TEVAR for Aortic Arch Lesions with Complex Morphology”的学术报告,展示了该院血管外科近年来在处理复杂型主动脉弓上病变的腔内治疗经验。

近年来,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不断进步,手术技术、学术地位及国际影响力均不断提升,逐渐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知名的血管外科中心,吸引了一批批来自海内外的医生前来培训学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