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文兵书记率团出访澳大利亚两所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5日 作者:高东波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与友好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8月15日至19日,校党委书记高文兵率学校代表团出访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 MU)和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

访问期间,高文兵书记亲切会见了蒙纳士大学校长Margaret Gardner女士。双方高度评价过去十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果,互视对方为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并就两校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双方同意加快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建设,共谋未来十年合作的新篇章。蒙纳士大学负责国际事务的常务副校长Abid Khan教授和负责学术的副校长Frieder Seible教授参加了会见。之后,高文兵书记与Gardner校长签署了蒙纳士大学为中南大学提供博士奖学金名额的合作协议。访问期间,高文兵书记还出席了我校与蒙纳士大学2+2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参观了蒙纳士大学的教学设施和CAVE实验室。

   随后,高文兵书记对弗林德斯大学进行友好访问,与负责科研的常务副校长Robert Saint教授和负责教学的常务副校长Andrew Parkin教授亲切会谈。双方回顾了在医学、护理学、健康科学、社会和行为科学等方面的合作,并着重就全科医生培养、医学交换生、商科硕士联合培养等项目进行沟通;双方承诺重启“科研和教育中心”种子基金合作,进一步推动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并在年内完成相关的组织工作。会谈结束后,高文兵书记与Robert Saint常务副校长签署了医学交换生和商科双硕士联合培养合作协议。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弗林德斯大学的教学科研设施和相关实验室。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