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非洲法语国家公共卫生官员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作者:孙玫 李新华

本网讯  8月25日,非洲法语国家43名公共卫生官员访问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援外培训执行协调办公室哈雨处长等随访,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白毅处长,湘雅护理学院罗军飞书记、唐四元院长等参加了接待活动。

   白毅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现状、办学历史、优势学科以及学校对我国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所作的重大贡献。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让非洲朋友们了解中南。他表示,学校设有奖学金,欢迎非洲青年来中南大学学习,并有机会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学校奖学金支持。来宾们对此表现浓厚兴趣,并报以热烈掌声。

我校湘雅护理学院自2012年始多次承办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发展中国家孕产妇护理及保健技术培训班”,2015年承办湖南省首个商务部援外学历教育项目“发展中国家高级护理及医疗技术硕士班”。此次研修班一行到湘雅护理学院进行座谈交流,唐四元院长介绍了学院及承办援外培训项目情况,并欢迎更多的发展中国家学员前来学习、交流。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肖水源教授为学员做了一场题为“中国及湖南省公共卫生所面临的挑战与应对”学术讲座。此外,研修班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学校新校区和湘雅医学院形态解剖馆。

来访的公共卫生官员来自贝宁、布隆迪、喀麦隆、科摩罗、刚果(布)、科特迪瓦、吉布提、几内亚、马达加斯加、马里、摩洛哥、尼日尔及塞内加尔等13个国家,此次来华参加商务部举办的2016非洲法语国家公共卫生人员研修班。据悉,我国商务部推出一系列援外培训项目,为发展中国家培训一大批各类专业人才,以帮助发展中国家经济与社会的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