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塞拉利昂媒体报道中国医疗队的优质服务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作者:滕朝宇 刘尧妙

本网讯  当地时间2016年7月29日,塞拉利昂三大主流报纸之一 Concord times以《中国医疗队为塞国人民提供优质服务》为题报道了我国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对医疗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专访了医疗队队长、中塞友好医院中方院长、湘雅二医院医疗队员滕朝宇。

 

中塞两国建交后,从1973年中方派出第一支援外医疗队到塞拉利昂开始,至今已43年。目前正在中塞友好医院开展工作的是第18批援塞医疗队,队员首次增加至20名医护人员,包括了各主要专科医生、检验师、放射和影像专业医生、工程师、护士等,开展了内科、外科、骨科、妇科、儿科、感染科、中医科、眼科等门诊,同时开展放射、B超、心电图、生化检验等多项检查项目。到目前为止医疗队完成了门诊量4000多人次,手术20多台次,超声检查1000多人次,检验900多项次,X光拍片500多张,心电图400多人次,接待中国同胞急诊100多人次,并着力培训塞方医护人员。针对广大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等医疗队与大使馆经商处商议公示了医疗服务时间和流程安排,并公布了24小时值班电话。

文章对第十八批医疗队以及43年来援塞医疗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医疗队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医术,成功地、一次又一次地实施了许多在当地无法开展的手术,不仅为带去了良好的医疗卫生服务,还为当地培养了大批医务人员,促进了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

据悉,随着工作的全面开展,中国第十八批援塞医疗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到塞不到半年的时间,不仅得到了驻塞的中国政府部门和驻塞各中资企业对医疗队的充分肯定,还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评价。在不久前的中塞建交45周年庆典上,赵彦博大使和塞国副总统均表示,援塞医疗队在两国外交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是中非卫生合作的一块金字招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