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张尧学校长会见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主席Lincoln Chen一行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作者:伍志刚

本网讯: 10月17日上午,张尧学校长在湘雅医院会见了应邀来参加我校湘雅医院110周年纪念学术活动的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 Medical Board, CMB)主席Lincoln Chen及CMB 北京办事处主任Wenkai Li一行。参加会见的还有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翔,湘雅医院院长孙虹、书记肖平等。

张尧学校长与Lincoln Chen主席就中美医学教育、临床医生培养、目前中国医学生阶段性培养现状等进行了热烈友好、富有真知灼见的交流。

Lincoln主席介绍了CMB的历史、宗旨以及近年来的资助要点,回顾了CMB与我校始于1914年的交流,赞扬了我校近年来在CMB项目工作中的出色表现,认同湘雅在国内住培领域的工作和领军地位。他表示,CMB将继续与我校进行合作,特别是在目前中国政府高度关注的住院医师培训领域。

据了解,我校与CMB的交流合作始于1914年,分为两个阶段。1914年到1950年间,经有限资料证实,CMB共为湘雅提供12笔资助,其中可查证资助经费为140, 609.75美元及403, 411 银元。1980年,CMB重返中国,恢复了与我校湘雅医学院的交流。自1981年在我校湘雅设立第一个对等基金以来,至今为止,CMB共支持我校70个项目,包括50个专题项目、8个对等基金项目、1个捐赠金项目和11个院校合作项目,合作面覆盖了医学、公共卫生、护理及生物医学教育与研究等领域,经费总额1367.8万美元(不含对等基金利息收入)。目前,有在研专题项目13个。此外,自1981年起,我校共有近200名(196名)教师及管理人员使用相关对等基金利息收益、全球卫生项目等CMB经费出国学习或接受培训(三个月以上,不含短期出国交流和考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