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陈翔副校长与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主席Lincoln Chen博士一行举行合作会谈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作者:伍志刚

本网讯  10月17日下午,自分管学校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 Medical Board, CMB)项目工作以来,陈翔副校长与应邀来访的CMB主席Lincoln Chen博士及CMB 北京办事处主任Wenkai Li博士一行举行了第一次双方合作会谈。参加会谈的还有原副校长田勇泉教授、原省侨联主席曹亚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白毅处长等。

首先,宾主共同回顾了自1914年以来的双方合作,特别是2006年以来,双方在医学教育、HPS(卫生政策及体系科学)、人才培养、护理等多个领域的富有成效的合作,促进了我校医学及相关专业的学科发展。接下来,就目前我校在医学大数据、远程医疗及培训方面的开发、培养专科医生的能力及医疗信息互利互通方面的优势,陈副校长提出了我校愿与CMB开展合作的意向,并表示通过这种合作,能为CMB目前建立的中国西部农村医学网络提供帮助和支持。对于陈副校长所提到的目前我校所进行的上述工作及优势,Lincoln Chen主席给与了高度肯定,表达了合作的兴趣,并表示可以给予一定的支持,希望接下来就有关合作的细节进一步商讨。

会谈中,田勇泉教授与曹亚教授分别肯定并感谢了CMB以及Lincoln Chen主席本人过去与我校的成功合作以及对我校的支持,期待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并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田勇泉教授还提出了希望CMB能够在目前已经建立的中国住院医师培训精英教学医院联盟的基础上,扩大到建立一个与美国常青藤大学联盟类似的中国大学联盟,联盟内除了开展目前的住培合作之外,还可以开展类似于学生及年轻医生的交流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