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耶鲁大学医学院温蒞教授受聘湘雅二医院客座教授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作者:刘祥

本网讯 11月15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任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内分泌系温蒞教授为湘雅二医院特聘教授。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周智广、院长周胜华,中南大学代谢内分泌研究所、糖尿病免疫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医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受聘仪式。院长助理肖涛主持聘任仪式。

湘雅二医院院长周胜华为温蒞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他介绍了湘雅二医院的综合实力及目前建设规划,并指出,温蒞教授的加入,能帮助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促进医院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周智广书记表示,10多年以来,湘雅二医院代谢内分泌研究所和温蒞教授在医学生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多次开展合作,思想上有共识、行动上有共振,合作效果甚好,为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在温蒞教授的指导帮助下,糖尿病免疫学研究工作有望取得新进展,湘雅二医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也将实现新的跨越。

温蒞教授具有30年的国外学习和工作经历,其糖尿病免疫基础研究工作一直处于国际前沿,具有多项突破性发现,是国际公认的糖尿病免疫学专家。先后在Nature、Lancet、JEM、JCI、Diabetes、PNAS等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总影响因子700多分,总被引次数3000多次。近年来共获得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 美国糖尿病学会(ADA), 国际青少年儿童糖尿病基金会(JDRF)等科研基金20余项;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温蒞教授希望,今后能与湘雅二医院开展更多学科合作,在攻克免疫性疾病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