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津巴布韦卫生和儿童福利部部长一行参观湘雅医院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作者:曹璇绚 龙畅

本网讯 11月23日,津巴布韦卫生和儿童福利部部长大卫·帕瑞仁雅塔瓦(Parirenyatwa Pagwesese David)与部长助理伦杰尔(Masuku Lungile)一行专程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参访,与湘雅医院院长孙虹等就中津双方长期对口医疗帮扶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湘雅医院高压氧楼、病理科和泌尿外科,深入了解了湘雅医院先进的医疗技术界优质的医疗服务、环境。

2011年,由湘雅医院肾内科肖湘成担任队长、放射科胡康新等担任队员的中国第十二批援津医疗队在津巴布韦开始了为期两年多的援非医疗任务。从常规的门诊、手术、学术讲座和开展新技术,到义诊义捐和多次突发应急事件处置,湘雅专家随医疗队在当地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提高该国医疗技术水平,推动中津、中非关系稳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回国后,肖湘成作为湖南省唯一的“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今年9月底,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泌尿外科专家组成的中国赴津巴布韦“对口医院合作”创新项目考察组,参观考察了对口援助医院,详细了解了当地泌尿外科常见病的发病率及其他重要传染病情况,以及津方急需的中方泌尿外科技术支持,同时指导了当地一台泌尿外科腹腔镜手术,为下一步对口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期,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津巴布韦最大的公立医院Parirenyatawa医院签订了对口合作项目,该项目以3年为一个实施周期,双方将专注于泌尿专科领域的诊疗合作。今后3年,湘雅医院将陆续派出泌尿外科专家赴津进行住院医师培训、临床技术指导和科研合作,接收津医护人员来院进修培训,并补充必要的医疗设备,致力于建成中国泌尿外科腔镜医学中心,使津巴布韦泌尿外科腔镜手术和科研水平达到非洲先进水平。

湘雅医院孙虹院长表示,近几十年来,湘雅医院与津巴布韦当地医院有着长期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期待双方未来的合作能够更加深入。大卫·帕瑞仁雅塔瓦部长表示,中津友谊源远流长,湖南省也已经与津巴布韦建立起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希望能与湘雅医院建立起长期的对口支援关系,在优势专科开展合作,建立大型医疗中心,将先进的医疗技术带到津巴布韦,为津巴布韦及周边国家的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